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2018海峡妇女论坛 > 新闻播报 > 正文
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漳台港妇女组织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www.fjsen.com 2018-06-12 09:39:38   来源:漳州市人民政府    我来说两句

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5日在厦门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漳州市龙文区步文街道天亭社区与嘉义县竹崎乡昇平社区、漳州市南靖县丰田镇丰田村与台中市柳川里对接签约“两岸社区(乡村)对接,共建美丽家园”。

6月7日~9日,以蔡丽明理事长为团长的台湾中华港澳闽妇女协进会、香港观塘区区议员等嘉宾一行19人在漳州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漳台港妇女组织交流活动。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赵红菊、处长贺志红;省妇联妇女干部学校校长陈晶等领导随团同行考察。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看望代表团嘉宾,并为台湾、香港团队赠送礼品。

交流期间,漳台港妇女围绕“绿色家庭、绿色生活”主题,共同分享两岸三地妇女组织在践行绿色发展、创建绿色家庭、共建美好家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同时展示了两岸三地女性在生态建设中的责任担当和风采。

 

7日,在华安新圩镇官畲村,畲族姐妹身着盛装欢迎嘉宾,详细介绍了畲族文化、特色乡村旅游发展和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妇女之家”建设工作的进行交流、探讨。当天,嘉宾一行还考察了仙都镇先锋村“绿色生活、绿色家庭”基地、参观“家教家风”示范基地和“世界遗产”福建华安土楼,与土楼妇女交流家庭文化,共勉中国优秀传统“家风家训”。

当晚二宜楼3D土楼灯光秀,让嘉宾们在听觉和视觉上感受了别样的土楼之旅。尽管行程满满,一路奔波,兴奋的台港闽姐妹在回程的车上一路欢歌“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永远是.....”

8日,在龙海东园镇“姐妹情一家亲”主题活动中,东宝乡愁馆一件件熟悉而古朴的物品唤起了嘉宾们浓浓的乡情和儿时的回忆;走进“水上古村落”埭美村,成群的红砖瓦、灰白墙、燕儿尾古厝扑面而来;热情好客的埭美村妇联执委全员出动与港台姐妹边走边聊,纯朴善良的埭美村民纷纷邀请路过家门的嘉宾一行进屋喝茶参观交流。深藏在绿水青山间的典型闽南建筑、美丽整洁乡村环境让台湾香港姐妹们领略了漳州闽南文化和乡村传统文化的魅力。

8日,在漳州片仔癀展示馆,嘉宾通过听讲解、体验产品,见识漳州品牌“国宝神药”的发展历史、文化和功效,对片仔癀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上前咨询、体验、购买产品,表示要把片仔癀带回台湾和香港,让更多的朋友和家人认识、使用漳州“宝贝”。

太阳西落,嘉宾一行走进风光旖旎的南山文化园,碧波漾,荷花香;美人蕉盛开,紫荆花怒放,天鹅秀恩爱...... 清新宜人的空气、交错而至的喷雾、休闲的栈道、百米的长椅让嘉宾们切身体验了一把“冬有暖阳、夏有荫凉,爱走就走、想坐就坐,清新呼吸、悠闲发呆,自由自在、畅享生态”的生态漳州慢生活,两岸三地姐妹们在南湖生态公园“发呆处”留下自己的呆萌照。

 

在“三馆”门口秀了一回“两岸三地姐妹情专属照”。“实在是太美了!”嘉宾们一路不停按下相机快门,台湾中华港澳闽妇女协进会副理事长洪玲艺由衷感叹。“我们都是第一次来漳州,平时只是听人说漳州山好水好,直到亲身近距离体验,我才发现,这里真的好美,好美”。

相聚是缘,情谊永存。9日,漳台港妇女组织交流活动结束之时也是两岸三地姐妹分别之际,深情相拥,依依不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