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视点聚焦 > 正文
三军仪仗队首次设立女兵方阵
2018-06-08 10:05:21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这是6月6日在欢迎仪式上拍摄的三军仪仗队。目前,仪仗队总人数由此前最大规模时的151人增加到224人。(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这是6月6日在欢迎仪式上拍摄的女兵方阵。三军仪仗队中首次增加女兵方阵是此次改革的一大亮点。(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摄)

□ 新华社记者 白洁 郑明达 樊永强

6月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记者在现场发现,与此前相比,国事访问欢迎仪式多项内容发生了新变化,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这是经过改革后国事访问欢迎仪式的首次启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国外交新气象、新作为。

此次国事访问欢迎仪式改革有哪些亮点?透露出怎样的信息?背后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四项举措,凸显外交礼宾新风貌

据外交部礼宾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国事访问欢迎仪式改革包含调整外宾主车抵达路线并在沿途增加持旗仪仗兵、增加吹奏小号次数、改进仪仗队、改进军乐团队列行进吹奏表演等主要措施。

外国元首抵达变换路线,增设手持红旗仪仗兵——

改革后,外宾主车抵达路线为沿天安门广场西侧路进入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摩托车护卫队护卫主车至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东北口。在外宾主车抵达沿途增设80名手持红旗的仪仗兵旗阵,进一步提升欢迎氛围。

此外,仪式还增加了1名小号手和1名军鼓手,在中国国家主席(夫妇)步出人民大会堂东门时,演奏仪式号角,增强现场仪式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