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下“绣花”功夫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www.fjsen.com 2018-06-04 15:06:44  袁鹏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袁鹏 发自陇南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 2017 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国妇联定点扶贫工作,5月28~31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带队赴甘肃省漳县、西和县进行调研。

宋秀岩先后来到漳县盐井镇、马泉乡、四族镇、大草滩镇,西和县汉源镇、十里镇、石峡镇、六巷乡等8 个乡镇、12 个村,深入走访,查看实情,找准问题,指导推进。

“你身体不好还坚持劳动,这种自立自强精神值得贫困妇女学习。”在西和县土桥村返乡创业女大学生创办的隆晶源种植合作社,宋秀岩看到身残志坚的任海玉一个月能挣3000 多元时,对她给予了赞赏。在走访中,宋秀岩与贫困户拉起了家常,一起算经济账。当了解到贫困户王金卫的大女儿医专毕业待业在家时,宋秀岩鼓励她不等不靠,走出去就业,尽快为家庭增加收入。

宋秀岩每到一地,都详细询问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与情况。她强调,“ 要甄别哪些是尚未脱贫的,哪些是已脱贫需要巩固的,将帮扶力量聚焦到还未脱贫的建档立卡户上。”在全国妇联引进企业家扶持两县创办的“巾帼扶贫工厂”和“巾帼扶贫车间”,宋秀岩看到妇女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孩子时,感到很欣慰,她叮咛妇联干部和企业家要积极动员更多尚未脱贫的妇女姐妹参与进来。

“要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深入开展‘姐妹手拉手、脱贫路上快步走’活动,精准落实‘一户一策’。”在漳县谈家山村妇联执委成斌玉发展的畜牧养殖基地,宋秀岩语重心长地告诉基层妇联干部。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宋秀岩还对全国妇联挂职干部、扶贫接力小分队进行了工作指导。在两县妇幼保健站,宋秀岩很专业地询问人工智能宫颈癌前病变免费筛查情况。当了解到全国妇联引进的实验室已为1.5 万余名妇女进行免费筛查,有效防止了这些姐妹因病致贫返贫,宋秀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宋秀岩多次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作风,大力实施“巾蝈脱贫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妇女,下“绣花”功夫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助推两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甘肃期间,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会见了宋秀岩一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