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上杭女警巡逻服务队:大妈眼里的好闺女
www.fjsen.com 2018-06-01 09:00:32  阙小琴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红土地上的活地图”“失足青少年的知心姐姐”“大妈眼里的好闺女”……这说的都是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女警巡逻服务队。自2010年3月以来,这支由8名女警员组成的服务队一直用奉献担当向当地群众和全国各地游客展示红土地警察的良好形象。

“她们不仅担负着景区及周边的治安巡逻服务任务,还要兼任校园护送、处警救助、法制宣传等工作,个个都是全能选手。”古田派出所教导员郑志泉如此评价这8朵“警花”。

要做到郑志泉口中的“全能”并非易事,这包括护送辖区学校孩子上学、放学,骑着警用环保自行车采集信息、开展宣传,维护景区秩序并为游客送上免费茶水,帮助调解各类纠纷等,这些事情看似微不足道,却是女警们平日的“必修课”,也是女警们能够广受好评的缘由。

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升温,不仅前来古田参观学习的游客人数陡增,外地务工人员也不断涌入古田。女警巡逻队员们经常利用巡逻间隙,带着相机和笔记本电脑,上门为外来务工人员采集暂住人口信息。一些务工人员感慨地说:“在外打工这么多年,警察上门办证还是头一次!”

女警巡逻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共救助群众上千人次,上法制课300余场次,调解纠纷190余起,找回走失儿童51人次,为游客找回丢失手机、相机等物品180余件。她们也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服务工作者”“全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