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系议案之一
www.fjsen.com 2018-03-17 15:12: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工作人员在认真工作。

当日,记者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了解到,这次大会期间共收到代表议案325件。其中,代表团提出的12件,代表联名提出的313件。目前,共收到代表建议7100多件。新华社记者 燕雁/摄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朱基钗)记者16日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了解到,这次大会期间共收到代表议案325件。其中,代表团提出的12件,代表联名提出的313件。目前,共收到代表建议7100多件。

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郭振华介绍,代表提出的议案有关立法方面的322件,占了绝大多数。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一是适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国家机构改革需要,提出修改地方组织法、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以及刑事诉讼法等法律;二是适应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提出编纂民法典各分编,制定商法通则、电子商务法、质量促进法、社会信用法等;三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修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职业教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就社区矫正、校园安全、学前教育、法律援助、社会救助等提出制定相关法律;四是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