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优秀女性与女大学生面对面”活动在榕举办
www.fjsen.com 2018-03-13 09:53:33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520858393(1).jpg

  主办方领导向女大学生代表授予巾帼宣讲队、福建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旗帜

东南网3月12日讯(本网记者陈楠)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天下午,福建省妇联与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优秀女性与女大学生面对面”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黄志丽,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党支部书记许光园,党的十九大女代表、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廖红,“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孟迎芳,福建省最美基层人物、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宁德市五姐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带弟等五位女性先进典型为嘉宾,通过主旨演讲和现场访谈相结合的方式,与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的近400名女大学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互动交流。

“一辈子最值得做的三件事是阅读、旅行和付出爱。”黄志丽表示,我们当代大学生风华正茂,人生的发展存在无数的可能性,一定要把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面。她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激发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激励更多女大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农村市场广阔,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施展拳脚的好地方。”许光园表示,特别是国家明确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更加激发了大学生下农村创业干事的激情。她激励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知识,学好本领,将自己的所学所能在农村发挥出来,为乡村振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女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先进女性的榜样力量,收获颇丰。

“这几位嘉宾都是我们的榜样。”福建农林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大三学生方霖告诉记者,嘉宾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成为学科、社区的带头人,走上了领导岗位。她认为,作为女大学生,应该向这些老师、前辈学习,学习她们身上不服输、坚韧、敢于开拓的品质。

分享会的最后,主办方领导向女大学生代表授予巾帼宣讲队、福建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旗帜,会后,她们将跟随五位访谈嘉宾返乡返岗,同吃同行,深入基层体验优秀女性的一天。

1520858331(1).jpg

1520858355(1).jpg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