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福建启动“巧妇贷”创业贷款 助力女性创业
www.fjsen.com 2018-03-09 09:58:56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3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文/图)3月8日上午,由福建省妇联、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巧妇贷”创业贷款推广启动仪式在漳州市龙文区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出席启动仪式。

“巧妇贷”创业贷款在漳州启动

活动为“2017年度福建省巾帼示范基地”“2017年度巾帼美丽家园”授牌;为首批巾帼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表彰了漳州市“十佳乡村创业女性”,并现场为30名创业妇女授信“巧妇贷”创业贷款近500万元。“巧妇贷”受益代表作了发言,分享了在创业贷款的支持下创业发展历程。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唱歌、舞蹈、情景展示、有奖问答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设置了“巧妇贷”宣传咨询区、“巧妇贷”业务办理区、“福e贷”手机银行体验区、金融流动服务车体验区,办理贷款体验活动。

据了解,2017年,省妇联与省农信联社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是推广“巧妇贷”创业贷款模式,在信贷规模、利率定价、贷款期限、业务创新等方面给予创业就业妇女倾斜和优惠。

据介绍,近年来,漳州市妇联与漳州市农商银行推出了“巧妇贷”创业贷款项目,累计办理妇女创业贷款近14.58亿元,惠及5268户女性创业者,帮扶带动周边近3万名农村妇女弹性就业,为广大有志于创业的城乡妇女提供了资金上的帮助,解决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瓶颈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