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时代女性 怀家国之情 担复兴大任
www.fjsen.com 2018-03-08 15:49: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会后,与会女代表热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杨睿/摄)

卷首语

春暖花开时节,全国两会和“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遇。

会场内,女代表女委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共商国是,女记者忙碌采访,拼速度、拼智慧、拼抢镜,展现独特魅力。会场外,各行各业的女性尽显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或看似平凡,或成就卓著,犹如绽放在春风里的玫瑰,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人类文明的推演,女性从未缺席。伴随社会地位的提升,千千万万个中国女性,不必仰赖婚嫁取得生活保障,从“男人的背后”走到前台,和被怜悯的“弱者”划清界限,肩头承担起的,不只是家里的柴米油盐,更有社会的和谐、国家的兴衰、民族的命运,“妇女能顶半边天”因此有了数不胜数的例证。

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从球员时代的“五连冠”到率中国女排重返世界之巅的“铁榔头”郎平,第一位遨游太空的中国女性航天员刘洋,将一罐辣椒酱做成产业并征服了世界的“老干妈”创始人陶碧华,被誉为“中国制造最佳代言人”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她们温暖又强大,沉静而果断,是良心、责任、拼搏、顽强的代名词,用奋斗在岁月的画卷上雕琢时代的个性,成为舆论场上永不褪色的“女神”,其光芒如繁星当空,交相辉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一个更美好的画卷已经徐徐铺展,党的十九大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吹响了向着新目标奋进的号角。身处新时代的华夏女儿,手握历史的接力棒,扛起时代重任,回应时代之问,任务更加繁重,未来无限可期,前途一片光明。

这是新时代奋斗者之幸。

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与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每深入一步,妇女自身解放就向前推进一步。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时代女性既是阅卷人,也是答题者,她们目光坚定,行止从容,步履不歇。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对于追梦的女性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美的时代。

(佟吉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