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动力 新女性 新作为
www.fjsen.com 2018-03-08 10:26:46  福建省妇联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3月8日专版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的话语振聋发聩,新时代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到来之际,我们为书写新时代妇女新篇章点赞喝彩,为妇女的幸福和奋斗鼓与呼!

新时代赋予妇女发展和妇联工作新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妇联等群团组织的高度重视。全省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倍感振奋。我们骄傲,与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同频共振!

新时代呼唤新女性奋斗同行。1800万福建妇女将唱响“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为新目标拼搏、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女性的时代风采体现在找准新时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建功立业。妇联强基固本、妇联上网、家庭文明建设“三大工程”和巾帼创业创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建设生态家园、巾帼圆梦、建设法治福建“巾帼系列行动”时时可见“她身影”、处处彰显“她力量”。“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女性更擅长从最细小的家庭入手,弘扬好家风,传播好家训,为家为国为社会作出独特的贡献。

新时代要求妇联组织有新作为。回望2017年,在省委和全国妇联领导下,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强“三性”去“四化”补“四缺”为目标,以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相统一为主线,深化妇联改革,深入实施“三大工程”和“巾帼五项行动”,团结引领全省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巾帼力量。妇联工作“政治方向坚定、改革创新有为、推动发展有力、服务妇女有效”。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以奋斗的姿态开启新时代妇女工作新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以“巾帼系列行动”为抓手,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赶超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半边天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妇女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钉钉子精神纵深推进妇联改革,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奋力谱写福建妇联工作新篇章,在构建“众星拱月”“月明星灿”的党的群众工作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