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女委员建议推动女性社会组织建设
www.fjsen.com 2018-02-06 15:03:48  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近日闭幕的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获悉,福建省政协常委、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女性社会组织建设的建议》,引发女性社会组织关注。

王秋梅说,女性是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的重要力量,以女性为主体、由女性担任负责人,或以妇女、儿童及家庭为主要受益群体,为女性参与社会活动提供服务的女性社会组织是社会组织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女性社会组织建设,有利于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一方面女性社会组织的发展,创造了许多新的工作岗位和工作机会,为各类女性实现自身价值提供舞台,促进了社会稳定。另一方面,女性社会组织扎根基层群众,是党的大政方针的宣传主阵地、发现和化解矛盾的前哨站,可以妥善处理、有效化解局部矛盾。

王秋梅建议:一是加强和改进女性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强化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二是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引导、培育。三是鼓励女性社会组织在重要领域积极作为。四是鼓励女性社会组织加速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供精准服务。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吴军华发自福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