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研究显示:女性认知能力会在孕期下降
www.fjsen.com 2018-01-16 17:15:58  何嘉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悉尼1月15日电(何嘉悦) 一些孕妇常自嘲“孕傻”。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女性在孕期内的记忆力等认知能力下降确实是普遍存在的现象,但这种现象对孕妇日常生活的影响不大。

《澳大利亚医学杂志》15日刊登的报告说,澳大利亚迪金大学的科研人员综合分析了此前20个相关研究的数据,其中涉及709名健康成年孕妇和521名非孕期健康成年女性,结果发现孕妇的整体认知能力不及非孕期女性。

与非孕期女性的对比显示,孕妇在最后3个月孕期中的整体认知能力、记忆力和执行能力都有显著下降,但在孕期的前6个月没有观察到这种差异。

这项研究说,孕妇记忆力下降通常只会被孕妇本人或其亲人注意到,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但对孕妇生活质量的具体影响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