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深入田间地头宣讲要让农村妇女听得懂
www.fjsen.com 2017-11-20 12:02:57  吴军华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吴军华

“走进农村第一线,尽心宣传十九大,领导宣讲水平高,听完报告体会多……我是世家好喜娘,非物质遗产传承好,十九大精神要宣传。” 这是福州市喜娘协会会长陈夏玉11月16日发在朋友圈的感悟。

11月15日,十九大代表、福建省委宣讲团成员、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和十九大女代表、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廖红一起来到福州市闽侯县白沙镇大目埕村进行宣讲,与基层妇女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互动。

大目埕村地处闽江沿岸,绿水青山,民风淳朴,具有橄榄、茶油、黄皮果等作物生长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以女性为主的种植和加工业蓬勃发展。在福建省巾帼示范基地——闽侯县春阳农业综合有限公司、茶油加工现场,吴洪芹向女带头人陈赛仙和妇女群众了解生产发展情况和十九大精神给大家带来的切身感受。

江风习习,大榕树下,在大目埕村的村头,吴洪芹和村民面对面、零距离,围坐谈心,进行了一场启发式、互动性、接地气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看到85岁高龄、1949年入党的老党员、老妇干陈妈妈也来听十九大精神宣讲,吴洪芹立刻把她拉到身边坐下,紧紧地握着老大姐的手说:“很高兴在这里见到我们最基层的老妇干,要向您学习当年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陈妈妈是村里的最早一任妇女主任,虽然现在眼睛不好,但学习起十九大精神来却不甘人后,吴洪芹说,“陈妈妈,你看不清字,我说给你听。”

年轻一代的妇女干部和群众更是“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力军,姐妹们踊跃发言、学思践悟,学习热情在这里被点燃,思路顺着吴洪芹深入浅出的引导,结合自身入耳入心。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重大战略之一。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吴洪芹和村民们细细分享,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勾画出一幅美好的蓝图,满足了亿万人民的需求,让我们在新征程中建功,做新时代的女性,为我们乡村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吴洪芹重点向姐妹们宣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她鼓劲道,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妇女和家庭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大家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争当新女性!

廖红针对当地实际就如何治理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和生态发展理念做了讲解,受到村民的欢迎。

赶来聆听宣讲的闽侯喜娘三姐妹,结合十九大精神、妇联工作和农村情况即兴编唱了宣传歌曲,赢得阵阵掌声,把宣讲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吴洪芹现场授予喜娘协会闽侯分会“巾帼宣传队”旗帜,并鼓励她们要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文明婚庆风俗,传播到四里八乡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