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www.fjsen.com 2017-11-09 14:42:44  林侃 王永珍 潘园园 何祖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王永珍 潘园园 何祖谋)连日来,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跟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用新思路谋划新发展。

1日和7日,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翁玉耀分别深入省节能监察(监测)中心、国网福建省电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节能监察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专章阐述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为我们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好十九大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努力构建绿色、低碳、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翁玉耀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联系岗位实际、联系自身实际上下功夫,在落实到推动经信事业更大发展和机关全面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上下功夫。

6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克良赴长汀,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魏克良前往长汀县策武镇、四都镇等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实地查看麻陂安置小区等,并在上蕉村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魏克良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感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战略安排,特别是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目标要求,让我们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对脱贫致富充满希望。魏克良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动异地扶贫搬迁,落实好搬迁群众后续帮扶措施,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异地扶贫搬迁工作中注意保护环境,做到生态环境改善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双赢。要切实管好用好扶贫资金,让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6日,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华到福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学习体会。她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环保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建设美丽中国,环境监测作为基础性工作意义重大。贯彻十九大精神重在实践,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坚决做好各项工作。”监测站基层党员纷纷表示。如何做好新时期环境监测工作?朱华说,要充分认识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严厉惩戒监测数据造假行为,严格落实监测数据质量责任制,积极探索环境监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

7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礼到连江县丹阳镇新洋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村民群众和种养能手座谈。王永礼勉励大家,要按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求,立足实际,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和绿色产业。要着力提高种养业的集约化和产业化水平,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大力发展农业观光、休闲业态等;要立足农业发展,积极引进环境友好型工业项目,增强发展后劲。在丹阳镇财政所,王永礼与所里同志一起重温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表述。他说,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论断、新表述、新部署,为财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财政干部只有学懂、弄通新时代财政工作新要求,才能做实财政担当,切实发挥财政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职能作用。

8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来到武平县宣讲十九大精神。她特地邀请了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党支部书记沈腾香,一起来到云礤村巾帼创业园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吴洪芹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姐妹们的幸福生活,就是新时代的缩影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体现。建设美丽中国,妇女和家庭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大家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争当新女性。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妇女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同时纵深推进妇联改革,进一步筑牢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