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扎根社区一心为民——访十九大代表陈建萍
www.fjsen.com 2017-10-26 09:20:15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份爱民、为民、亲民的好报告,字里行间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胸怀天下、心系群众。”十九大代表、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党委书记陈建萍表示,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心情激动、倍感振奋。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实事求是、目标明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指引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作为一名来自社区的基层党员,她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应有的带头作用,继续服务好群众,用心做好工作。

“80后”陈建萍常常自称“社区大妈”,因为社区工作繁杂烦琐,需要极大的热情、耐心、细心。大学毕业后不久,她放弃国企职位,选择扎根社区,一转眼已经坚守基层为群众服务了十年。她坚持从居民需求出发,积极探索创新社区服务模式,打造和谐温馨社区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信仰和理念。从自我服务、志愿服务到专业服务、政府购买服务,陈建萍见证了从党中央到省、市、区各级对社区工作的重视和投入不断加强,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不断完善的过程。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这些都让陈建萍深受鼓舞。她表示,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探索社区党委领导牵头引导、业委会阳光运作等自治共管模式,强化社区党组织在小区治理中的核心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居民在小区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居民共谋共建共管;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好的资源留给群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