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境界 新征程——访十九大代表吴洪芹
www.fjsen.com 2017-10-24 09:23:48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和理论创新成果的纲领性文献,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让全国各族人民对国家的未来和民族复兴,充满期待、充满信心。”十九大代表、省妇联主席吴洪芹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报告。

开启新时代。“报告作出了一个新的战略判断,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吴洪芹说,这个重大判断,明确了我国社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吴洪芹说,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十九大将以重大理论创新载入史册。

迈步新征程。吴洪芹认为,报告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对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吴洪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也是中国妇女运动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时期。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中,深刻阐明了事关中国妇女运动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我省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十九大代表中女性比例达到34.2%,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更加广阔。

报告在规划未来工作时,再次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求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吴洪芹说,这些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宏伟目标催人奋进,我们将在省委领导下,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对全省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在党的群众工作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