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 20周年巡礼活动
www.fjsen.com 2017-09-17 08:36:20   来源:发展联络部    我来说两句

  为寻找发现“巾帼文明岗”创建20周年的先进典型,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探索新的办法和路径,不断提高“巾帼文明岗”创建水平,结合“巾帼文明岗”两年一次的复查工作,9月11日至13日,省妇联副主席包方率省直机关妇工委、福州市妇联一行,深入单位企业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20周年巡礼活动。

  包方副主席一行分批走访了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信息所、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制证中心、福建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福建省肿瘤医院日间治疗室、晋安区人民检察院侦察监督科、福州农商银行五四北支行营业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计量检验检测班、福州宋氏车业有限公司、福州海关现场业务处业务三科、马尾区地税局纳税服务科等共10个全国和省级巾帼文明岗。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10个全国和省级“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措施及经验。

  包方副主席对10个岗组创建“巾帼文明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说,10个岗组所属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工作性质也大相径庭,但所到之处,女干部女职工精神抖擞,创建活动成效显著。创建活动为广大妇女搭建了平台,激发了蕴藏在女干部女职工中的聪明智慧和创造活力,一大批妇女岗位建功、岗位成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进步与发展。各单位各企业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将创建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互为抓手、互促互进,以岗组的文明服务,打造行业文明新气象,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包方副主席表示,“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之所以能取得“双赢”效果,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强化机制保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各单位各企业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创岗工作,以党建引领创建,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严格的规章制度,强化自律管理。二是创建措施扎实,紧跟时代步伐。紧紧围绕“四个一流”的标准,建好岗、管好岗、用好岗,不断提升创建品质,不断拓宽创建广度,不断丰富创建内涵,不断深化创建实效,创建活动亮点纷呈,使“巾帼文明岗”品牌效应日益显现。三是岗组成员巾帼不让须眉,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全力打造“政治坚强、业务过硬、值得信赖”的“巾帼文明岗”。

  包方副主席强调,这次巡礼活动是向“巾帼文明岗”致敬。希望通过这次巡礼活动,总结提升“巾帼文明岗”创建思路和途径、常创常新,使“巾帼文明岗”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强大的凝聚力和广泛的影响力,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