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建松溪:环境越来越美 腰包越来越鼓
www.fjsen.com 2017-08-07 09:13:03  李典利 吕田田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松溪县城一角。 (朱建斌/摄)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吴军华

□ 李典利 吕田田

“百里松荫碧长溪”,松溪是福建省唯一一个因植物得名的县,也是国家级生态县。县境支流密布,形成不对称的树枝状水系。目前,全县102个行政村中,有市级以上生态村95个,2017年全县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达100%,地表水、饮用水达标率达100%,2017年上半年优良天数比例达98.9%,环境质量在全省范围名排前茅。

“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旅游,最近我两口子忙得团团转。”危忠喜原是松溪县花桥乡招沙甲村的贫困户,曾经为了供孩子上学,家里入不敷出。

招沙甲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业,在村里的帮扶下,他开起了农家乐,农忙时下田干农活,闲时接待游客,当年就实现了脱贫致富。

“我们立足国家生态县的生态优势和当地特色文化来谋划发展旅游产业。”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介绍,松溪县发挥“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的品牌优势,重点开发天下第一剑山——湛卢山,打造旅游品牌。依托农村田园风光、山水景观、乡村文化和休闲生态农业,形成全域旅游格局。

松溪县今年成功签约“一溪两岸水美城市PPP项目”。项目总投资15.7亿元,将新建城区滨水景观带12.5公里,以松溪县城为轴心,主要对松溪干流滨水景观带工程、文秀湖小流域治理、小武夷水利风景区建设工程、主城区范围内星桥溪、七里溪、百层溪小流域治理进行规划设计,致力于打造配套设施完整的绿廊体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