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沈跃跃强调深化妇联改革更好服务大局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
www.fjsen.com 2017-07-20 16:04: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与广西各级妇联干部座谈强调

深化妇联改革更好服务大局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高峰 发自南宁 7月18日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广西开展全国人大执法检查期间,专门抽出时间与广西各级妇联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妇联改革,更好地服务大局,特别是更好地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进行座谈。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妇联改革,努力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实效,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百色市妇联主席黄秋幸、河池市都安县妇联主席韦捍帼、柳州市融水县妇联主席姚丽翠、崇左市天等县妇联主席罗翠梅,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

沈跃跃认真听取与会者的发言,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沈跃跃对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领导,推进妇联改革、发挥妇联作用,发挥广大妇女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广西行动中的半边天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对广西各级妇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沈跃跃强调,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妇联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引导妇女群众感受幸福生活,感恩党的关怀,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妇联改革、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目标,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坚持问题导向,从根本上解决机关化、行政化等脱离妇女群众的问题,推动改革举措在基层精准落地,让妇女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把加强基层基础作为改革的重点,着力解决基层“四缺”问题。要抓住广西开展村“两委”换届契机,抓紧推进村妇代会改建妇联等工作,使基层组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壮大工作力量,解决工作经费,切实使基层活起来动起来强起来。要把加强网上妇女工作作为改革的突破口,畅通网上联系妇女渠道,强化网上思想引领,主动开展网上舆论斗争,构建“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要做好“联”字文章。联系妇女要更加广泛,联合其他群团组织要更加主动,联络社会组织要更加紧密,联通各级妇联要更加有效,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

沈跃跃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深刻认识做好妇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协助党和政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沈跃跃要求,要把助力党和政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激发内生动力,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典型引领,引导妇女克服“等靠要”思想,用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贫困妇女自我发展能力。要多措并举,帮助贫困妇女创业致富。用好创业担保贷款和扶贫小额信贷,大力扶持各类“妇字号”基地、巾帼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建设,继续实施好“产业到家·牵手妈妈”脱贫行动,着力打造“金绣球”品牌特色服务业,重点搭建“八桂鲜”电商平台,让“产业”落得更实在,手牵得更精准,妇女更受益;要汇聚力量,用好扶贫政策,争取更多社会资源,尽力为贫困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助力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