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萌”同行 唱响公益
www.fjsen.com 2017-07-10 15:13: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有人觉得公益活动占用太多时间,有人觉得公益活动形式大于意义,还有人觉得公益活动无聊且无为。八年来,面对浮躁社会中的质疑和阻碍,张萌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无关梦想,无关名利,只是因为爱。

张萌是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也是机关工会的委员,积极当好公益活动表率,多年义务献血达上千CC;她是省助学助残协会的会员,为天新公益园捐赠衣被无数次;她是福建水之声艺术团成员,一个实现热心公益的行者。近八年来,张萌走进过福州福利院、市盲校、连江畲族村、残疾人康复中心、榕城监狱、某雷达高炮连等开展慰问演出;参加过汶川地震“心系灾区,共渡难关”、新年音乐会交流会”、“社区艺术交流会”等多场公益演出;2013年的“有爱就有光明”第30个国际盲人节音乐会、2015年的“感恩母亲、守望孝道”母亲节巾帼志愿服务行动更是感动现场。

张萌说,她加入公益活行动是被丈夫肖海所感染。肖海是原南京军区福州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凡是接触过病人或家属都会夸他是医术高超、服务态度好、乐于助人的好医生。身为领导的他,带队执行“98抗洪抢险”、汶川医疗队、送医疗服务队等;2003年11月,带领中国军队赴非洲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执行任务一年,肩负着国际军人的使命和队长的职责,保障战地维和部队,帮助战争中受害的非洲老百姓,获得联合国颁发的“荣誉勋章”。

夫妇二人在得知建宁县溪源中学教学设备老化、急需更新之后,以个人名义向学校捐赠了价值7万多元的多媒体设备、校园广播系统及一批电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肖海的一句话道出了他们夫妻二人热衷于公益的心:我们都是穷人家的孩子,有能力帮助他们也是为自己造福。

“公仆假日送歌公益行”走进福利院、“爱心歌声唤来更多献爱心人士”---这些报道的,都是福建水之声艺术团从2010年起启动的“爱在歌声里”大型公益演出扶贫济困行动。这支以合唱为主的业余队伍,坚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致力于用歌声传递大爱。由此,张萌的公益行动也渐渐变成一种习惯生活方式。

张萌说:每次看到敬老院的老人会想到自己的母亲,看到那些盲人孩子会想到自己的孩子。正是她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热心肠,长达8年的公益之路充满收获;正是他们和谐的家庭,带给她与爱人的共同进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