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在明溪县调研
www.fjsen.com 2017-07-07 17:37:55 来源:明溪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会改联”工作由“火车头”变“动车头”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在明溪县调研

7月5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一行到明溪县调研指导妇联改革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市妇联主席廖丽青、县委书记李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超陪同调研。

在雪峰镇城南社区,吴洪芹主席一行听取了城南社区妇联主席陈爱华关于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妇联执委构成、履职情况。社区妇联主席陈爱华激动地说:“会改联后,我们社区妇女工作队伍壮大了、力量增强了、资源丰富了、工作也提速了,妇联工作由‘火车头’变成了‘动车头’”。吴洪芹称赞这个比喻十分形象,她说:妇联改革目的,就是让妇联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妇女群众工作更加充满活力!

随后,参观了“妇女之家”、“最美家庭”文化墙、爱华调解室、留守流动儿童之家、亲情视频室、图书阅览室、多媒体培训室等阵地,了解了城南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并对城南社区妇联实行5个网格化管理,把妇联组织镶嵌到网格里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吴主席强调,要切实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充分利用城南社区资源、人才、政策方面的优势,把党政机关的人才、经济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人才等各方面的优秀女性吸纳到妇联队伍中来,进一步壮大基层队伍,激发组织活力,建立并完善有效履职的工作机制,真正构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工作格局。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妇女工作者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制度,推行“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按照“388”管理规定确保微信群内容健康向上,最广泛最紧密地把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最后,吴主席提出要求,希望妇联组织通过改革,做到强“三性”,去“四化”,补“四缺”,切实把妇联组织形象塑起来。

在婚姻家庭辅导室,吴洪芹主席一行人观看明溪县婚姻家庭辅导室工作PPT,详细了解了我县婚姻家庭辅导室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与巾帼志愿者、婚姻家庭调解员进行交流,肯定了“两有四懂”(有素质、有经验,懂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心理辅导、调解技巧)的人员保障机制。吴主席还和荣获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曾春根亲切交谈,称赞县妇联注重结合“最美家庭”典型事迹,现身说法,用正反案例推动婚姻家庭调解工作的做法。吴主席要求,要切实做好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工作,维护家庭和谐稳定,以促进社会和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