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厦门举行
www.fjsen.com 2017-06-19 09:57:18  朱力南 陈梦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第六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厦门举行

18日,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厦门举行。围绕“面向未来”的论坛主题,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副省长李德金等出席开幕式。台湾中华两岸经贸投资文化教育协会会长黄紫玉、台湾中华救助总会理事长张正中等参会。

黄树贤表示,1987年两岸恢复民间交往以来,共有37.8万对两岸配偶喜结连理。在两岸关系发展过程中,两岸婚姻家庭当事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和平发展的企盼、对民族复兴的梦想,为两岸关系破浪前行提供了源源不绝的动力。两岸配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夫妻缘分,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并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好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要进一步加强两岸婚姻家庭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交流互动中加深了解,在平等参与中增进共识,汇聚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民意。

李德金表示,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福建与台湾有着特殊的渊源,是两岸婚姻家庭大省。当前,福建正在纵深推进对外开放,积极深化闽台交流合作,加快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希望包括两岸婚姻家庭当事人在内,更多的台胞来闽创业就业,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开幕式上还启动了台湾服务大陆配偶团体微信公众号矩阵,这标志着“互联网两岸婚姻家庭服务”正式迈入云互动时代。

花絮

夫妻双双唱两岸

台湾歌手熊天平和大陆歌手杨洋,是论坛中出镜率很高的一对两岸配偶,时不时会被民众请到一边,开心合影。

对于两岸婚姻家庭关系,妻子杨洋说,就好比是南北方的粽子,北方人要学会品味出台湾肉粽的鲜香,台湾人也要懂得欣赏北方枣粽的清甜,“只有为了爱情愿意尝试和交流,融入文化和生活,才能体会婚姻生活的丰富多彩”。

“杨洋前段时间写了一首名叫《一家亲一个梦》的歌曲,跟论坛的主题非常契合,要不我们现场演唱一下吧。”看着妻子用了这么生动的例子来解读,熊天平也回归歌手本色,希望用音乐来表达心声。

“一湾海峡的两岸,住着一家人,唇齿相依,情谊比海还深……”夫妻合唱婉转动听,在现场与会嘉宾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福建日报记者 朱力南陈梦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