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武夷山市新丰街道首个社区“会改联”工作顺利完成
www.fjsen.com 2017-06-02 09:03:14 武夷山妇…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9日,武夷山市新丰街道湖桃社区居委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标志着武夷山市首个社区妇联正式成立。市妇联主席、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妇女代表通过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湖桃社区妇联执委11名,主席1名,副主席2名。通过此次“会改联”,社区妇联以不唯年龄、资历、身份原则,把知妇女、懂妇女、爱妇女的优秀女性吸纳到妇联班子,扩大了基层妇女组织队伍,充分调动了基层广大妇女干部的积极性,更好地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湖桃社区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召开,揭开了武夷山市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序幕。新上任的社区妇联主席江敏十分欣喜地说:“社区妇联组织是代表广大妇女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的基层群众组织,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妇女事业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新时期社区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她表示,将不断增强基层妇女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妇女组织联系妇女、教育妇女、引领妇女发展的“领头雁”作用。

据了解,新丰街道党工委、妇联组织高度重视这次“会改联”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街道妇联为本次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工作的责任主体,加强对试点社区的工作指导,把好人选关,确保程序合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