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探索服务妇女“双创”新模式
www.fjsen.com 2017-05-02 16:19:48  许真学/任然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许真学/任然 发自成都 4月24日至27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就巾帼双创和巾帼脱贫工作,到四川省成都市、凉山彝族自治州调研。

杨柳走进成都市女性双创示范基地Vgirl创投孵化器、巾帼云创WorKING文创孵化器、“创女时代”众创空间,详细了解了孵化器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在龙泉驿区“指尖的爱”生活馆、成都好秾人有机农庄,杨柳仔细地询问了各品牌产品的生产、销售、体验等情况。杨柳一行还观看了成都市妇联“巾帼云创”线上平台的现场演示,并对成都市妇联建立平台将创业者、创业项目和市场链接的方式点赞。在凉山州,杨柳来到理想国茶、贾佳彝族传统服饰、南洋生态农业等基地,了解妇女创业就业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情况。当得知贾佳彝族传统服饰公司已培训了240余名彝绣绣娘,并帮助许多低文化妇女通过居家灵活就业,增加收入,杨柳给予了肯定。调研组一行还走进普格县返乡创业女农民工和女大学生创办的种养殖家庭农场、西昌巾帼循环农业创业基地,深入了解农村妇女如何依靠种养脱贫和带动脱贫的情况。

杨柳表示,四川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立足本地经济发展实际和妇女发展需求,创新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和巾帼脱贫行动,在打造巾帼“双创”服务品牌,助力贫困妇女精准脱贫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妇联组织开展妇女创业创新工作,不仅要为创业女性提供资金、项目、技术、市场等方面的服务,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创业女性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让她们在走出孵化器后,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以满足妇女创业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为出发点,推动不同服务平台之间进行资源整合与资源互动,不断探索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服务妇女“双创”新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