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呵护好二孩时代的女工权益
www.fjsen.com 2017-04-07 10:3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7日报道(福建日报 和法堡)据报道,我国已正式进入二孩时代,与此同时带来的,是女职工在工作和家庭中的压力更大,责任更艰巨。对于如何切实做好女职工维权工作,各级工会组织也在积极探索当中。

二孩时代的到来,对于许多职场女性来说,喜忧参半:一方面,生二孩得到政策鼓励,是缓解中国老龄化的重要措施;另一方面,两次产假不可避免会加剧女职工就业受歧视状况。不可否认,女职工生育二孩肯定会影响到工作,一些用人单位也往往觉得女职工是包袱,提高了用人成本,欲甩之而后快。殊不知,这种性别歧视,违反了法律相关规定。令人遗憾的是,法律的“明规定”在执行落实过程中往往遭遇暗抵触,女职工合法权益受侵害的事还是不断发生。

妇女能顶半边天。对于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来说,尊重和关爱女性的合法权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劲。尤其是随着二孩时代的到来,女性就会显得更加辛劳、更加弱势,她们也更需要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真情呵护。作为用人单位,应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而非计较一时得失;作为政府职能部门,也需要帮助用人单位解决成本增加问题,消除其聘用女职工的心理负担。

——云南·和法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