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防止维和人员性剥削和性虐待“需要新办法”
www.fjsen.com 2017-03-22 21:21:07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联合国秘书长:

防止维和人员性剥削和性虐待“需要新办法”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消息近年来,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中频繁出现有关工作人员对驻地平民实施性剥削和性虐待等罪行的指控,使联合国的声誉蒙受巨大耻辱。为有效防止相关问题的发生,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向联合国大会提交了题为《防止性剥削和性虐待的特别措施:新办法》报告,并发表视频致辞,承诺在结构、法律和业务层面采取四大战略措施,使“零容忍”政策变为现实。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说:“倾听强奸、性暴力、性剥削和性虐待受害者的心声是我最难忘的经历之一。他们梦魇般的遭遇和令人不寒而栗的证词让我终生难忘。这种残暴行为根本就不该发生。以任何身份为联合国服务的人员绝不应与这种卑鄙邪恶的罪行有任何关联。”

事实上,多年来,联合国为解决性剥削和性虐待问题做出了巨大努力,绝大多数的联合国部队和人员在服务期间尊重他们援助和保护的民众。他们所处的环境往往艰苦危险,而且他们要作出巨大的个人牺牲。“但还要继续与这一祸害作斗争”。

“我们需要一种新办法。”古特雷斯在秘书长就职演说中承诺,将与会员国开展密切合作,在结构、法律和业务层面制定措施,使零容忍成为现实。

为此,古特雷斯在担任秘书长的第一个星期,就设立了一个高级别专责小组,负责执行以下紧迫任务:拟订一个雄心勃勃的新办法,以防范和处理在联合国旗帜下服务的人所实施的性剥削和性虐待行为。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表示,报告提出的战略以受害者为中心,立足于透明度、问责制和确保伸张正义。这项战略将从四个方面入手:首先,把受害者的权利和尊严放在第一位;其次,侧重于杜绝犯罪和虐待行为实施者不受惩罚的现象;第三,让所有受影响各方、民间社会、当地社区和其他方面献计献策,加强并改进联合国的工作;第四点,提高认识和交流最佳做法,以彻底消除这一祸害。

古特雷斯认为,性剥削的深层原因还包括性别不平等和歧视,因此必须努力在联合国大家庭及在特派团和维持和平部队中促进性别均衡。此举将促进平等,减少虐待行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