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让外来农民工子女享同等教育待遇
www.fjsen.com 2017-03-15 10:11:42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张淑芬代表

让外来农民工子女享同等教育待遇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工艺设计师张淑芬指出,受城乡之间经济发展水平、义务教育财政负担机制、区域内公共教育资源配置和学校办学特色等因素的影响,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现象依然存在。

为此,张淑芬建议,成立“全民教育信息化”战略性发展项目,加快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及资源平台的建设,加快教育信息化产业链建设;合理调配城乡教育设施布局,从本区域城乡总体发展规划的角度修编教育发展规划,促进城乡教育的科学和谐发展;通过提高优秀教师的政治和经济待遇来均衡教师资源;实行教师交流制度,合理流动,结对帮扶,促进城乡学校师资均衡配置;加大政府对高中教育的资金投入力度,加强整体规划,扩大办学规模,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扶持力度,加快对农村学校的改造;关爱弱势群体,让外来农民工子女享受同等教育待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