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荣赐、王月丽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10:20:40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她是一位军人的妻子,是四位老人的女儿、一个孩子的母亲,是全家人的主心骨;她是一名人民教师,是同行眼中的教学能手、学生眼中的王妈妈。她叫王月丽,没有特殊履历更无惊人贡献,却用自己平凡的坚持一次次赢得大家的认可。

用王月丽的话说:“生活从来不缺惊喜,这些褒奖的背后是默默付出,而我只是本本分分、认认真真生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情系军营,筑坚强后盾

每一个流血不流泪的军人背后,总会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爱人。她们在平凡生活中书写着感人故事,用无私大爱撑起了人民军队后方的一座港湾,成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强后盾。

“我拥有着与常人一样的情与爱,但也承担着比普通家庭更多的离和苦,可这些我早已习惯。”1999年,王月丽和徐荣赐经人介绍相识相恋。结婚后,她几乎把所有精力和时间都放在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丈夫和孩子身上,为了方便照顾患病丈夫,她毅然把家从漳州市区搬到了部队医院。虽然生活忙碌清贫,但对王月丽来说,这十多年中遇到的艰难困苦,只有她一个人清楚。

还记去年6月,上高中儿子意外去世,而徐荣赐正为年中大项任务做准备,作为孩子的母亲,得知消息的王月丽几乎昏厥。“看着照片中孩子的笑脸,整个人都快被掏空,那种心情真的不想再体会。”时间流逝,但提起那天的经历和感受,王月丽仍然记忆犹新。

“她真的不容易。”谈起妻子,徐荣赐心中充满幸福,也满含敬意和歉意,“作为一名军医,有医疗保障任务不能顾家,野外驻训不能顾家,接受培训不能顾家……我总是有那么多要干的事情,总有那么多不顾家的‘理由’,但她却从不给我施加压力,是我的坚强后盾。努力去理解、尽量不埋怨、独自去承担。孩子刚走那会,她常常白天连轴转,夜里背着我偷偷抹眼泪……这些都很难,但她做到了。”说至此处,这位硬汉竟然眉眼低垂,红了眼眶。

噩耗之后,王月丽不敢倒下,只有自己振作起来才能让丈夫安心工作。所以,即使内心十分悲痛,她仍然坚强地鼓励病患丈夫走出阴霾,坦然面对。每当得知部队有重大任务时,她总是提前为丈夫整理好行囊,站在营房门口望着远去的车队,心中默念平安。一家人搀扶前行,冒着高龄生育的危险,一边照顾丈夫,一边积极备孕,终于在今年7月产下一子。

军嫂也姓军,能抵半个兵。对她来说,能做的就是不拖后腿,给予温暖。结婚十多年,王月丽因军医丈夫而更爱这片橄榄绿,也正以军人之外的另一种角色默默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