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姬、吴玉梁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10:14:04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我叫吴玉梁,今年46岁。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妈妈、爱人和我,还有一个女儿今年14岁,正上初中一年级。我们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我们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一、孝敬父母,家庭和睦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三十岁那年,我与王文姬结婚,俩人开始了共同奋斗的步伐。刚结婚时,我因工作关系经常在外面出差,无暇顾及家庭,常常心怀内疚。王文姬在家服侍公公、婆婆,照顾年幼的女儿,里里外外一把手,给创设了一个安定的大本营。父亲去世后,近几年老母亲身体情况越来越差,长期住院生活不能自理,我的工作又比较忙,妻子每天晚上到医院帮老人洗脚、擦身子。工作稍微空闲些,轮换疲惫的妻子照顾母亲。我们为了不让她寂寞,经常陪她聊些开心的事情。我大姐先天残疾,家庭困难,时常还要接济她一家的生活。

二、爱岗敬业,互相促进

我在南纺公司工作了二十多年,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不仅熟练掌握了生产操作的各项技能,还不断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报名参加了网络大学继续再教育学院,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2002年获南平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本人主持的《FDH纤维应用工艺研究》获2008年度福建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2012年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14年被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评为南平市第八批优秀人才。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