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和、黄建森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10:06:1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社区的好邻里

在日常生活中,刘美和在照顾好自家老人的同时,对有困难的邻里也是给予热情的帮助,社区里不管谁家有事需要帮助,刘美和都会毫不吝啬的伸出援助之手。有一次,她在家中隐约听到隔壁邻居家里传来痛苦的呻吟声,她便推门进去,只见邻居陈大妈躺在沙发上,原来是她老毛病又犯了,她一边打电话给陈大妈的亲人,一边赶忙帮她穿上衣服把她送到医院。老人的女儿赶到医院,听到医生说再迟来一步陈大妈就有危险时,紧握着刘美和的手连声道谢,刘美和却说:“没什么,这只是举手之劳”。在大家眼里,刘美和就是这样一个热忱待人,乐于助人的好邻里。

单位的好员工

刘美和也是秀屿所这个和谐大家庭的先锋模范,在日常工作中,她总是以主人翁的精神爱护单位这个大家庭,2016年尼伯特台风期间,当狂风夹着暴雨肆虐着秀屿所时,刘美和还坚守在收费岗位上。突然,她发现在员工出入的道路上方,办公楼前广场上的路灯在狂风下摇摇坠坠,“不好,危险!”,几乎没有犹豫,她下意识的拿起雨伞,一下子冲进了雨幕里,她摆上反光锥,并通知后勤人员到位维护。她的身子在狂风暴雨里显得单薄,但在当时在场的同事们心里,却像能量球一样迅速膨胀。在所部的有效防御下,台风未给秀屿所造成损失,但刘美和的行为举止,却在同事们的心里凝聚成一股更强大的力量和信念:珍惜高速公路工作,热爱我们共同的家园。

二十多年来,刘美和、黄建森夫妻俩,相敬、相爱,他们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他们的家庭也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家庭。但是这个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他们互帮互助,用自己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共同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和谐家庭!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