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忠波、张立影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59:0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妻子要每天到学校上班,他就坚持骑摩托车接送妻子上下班,每天四趟,阴晴冷暖,风雨无阻。一送就是半年。

岳母年事已高,姜忠波就时常带妻子回娘家看望老人家,让老人和妻子能够经常见见面,让他们彼此精神上都得到慰藉。

妻子由于视障,行动不方便,家中的吃穿用度的一应采购工作就完全地落在姜忠波的身上。无论严寒酷暑他都要外出采购,以保证家中有足够的生活用品。每逢出差,他都要在出发之前把家里的冰箱装得满满的。外出就餐时,他也总是给妻子夹菜,总怕妻子没吃饱。

妻子失明之后,想学习盲用电脑,姜忠波就教妻子学习五笔字的打字方法,为使用盲用电脑打下了基础。有了电脑基础,妻子能够在网络上参加心理咨询师的远程学习,完成了职业心理咨询师的课程,后来又取得了心理咨询师的职业资格,在学校转行担任心理教师。妻子现在担任福州市盲人协会副主席。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经常帮助组织盲人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积极促进社会力量投入助盲公益事业。还曾被授予福建省“优秀盲人读者”的称号她总是很独立,尽力支持丈夫和儿子工作和学习。

姜忠波和妻子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他并没有因为照顾失明的妻子而影响事业,相反还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姜忠波凭借他的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出色的创新能力,获得了雨量校准仪和风向校准仪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为单位创造了很高的经济效益。他主创的雨量校准仪已在全国很多气象台站投入使用,已列入国家气象装备目录。

姜忠波和妻子共同努力,对孩子进行很好的教育。儿子从小就很懂得孝敬长辈,他独立,勤奋,上进,在学习和工作上成绩斐然。大学毕业后出国获得硕士学位,从事流行病学的研究工作。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