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则庆、颜溢惠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55:50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颜溢惠同志是省妇女干部学校教师,她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们家三代同堂,孝敬老人,夫妻共勉,姐弟情深,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颜溢惠和包则庆是研究生同学,一毕业,他们就结了婚,并有了女儿希希。外婆和奶奶相互替换着来福州帮他们照顾孩子。都说婆媳关系最难处,可结婚七年来,颜溢惠从来没有和婆婆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架,关系相处融洽,每回婆婆来福州帮忙照顾孩子,她总是给婆婆买衣服、买鞋子,还为婆婆过生日,得知婆婆的脚骨质增生,她赶紧送婆婆到医院做康复理疗,缓解了老人家的病痛,而婆婆也尽心尽力为家庭付出,逢人就夸媳妇好。包则庆是个性格开朗、幽默风趣的人,和丈母娘的相处也是十分融洽,平时有空的时候,会陪老人聊聊天、散散步。在这个家庭里,老人们无怨无悔的付出,小辈们也关心爱护老人。

女儿希希在一岁半时被发现有先天性双侧髋关节脱位,需要手术,面对如此困境,颜溢惠与包则庆没有退缩,没有畏惧,而是马上带女儿找专家治疗,五年间共动3次手术(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暑假),4期康复理疗。每次手术后,女儿下半身均要用石膏固定住,只能躺在床上,吃喝拉撒均不能自理,为了不让其受到细菌感染以及肌肉萎缩,家人每隔半个小时都要用电风吹吹入石膏内帮助其通风,同时还要帮助翻身一次......!白天老人家们精心照顾希希,小夫妻不忍心老人家太累,即便白天工作再忙再累,晚上也要亲力亲为照顾女儿。在这漫长的期间,颜溢惠和包则庆为了让希希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成长环境,从不在孩子面前流露悲伤或是埋怨生活,而是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同舟共济,相濡以沫,用他们坚定的信仰和深深的爱滋润着希希,感染着希希。如今希希的脚也渐渐康复了,她也成长为一个开朗、乐观、大方的女孩。2016年7月,他们响应了党的二孩号召,也满足了希希的愿望,迎来了希希的弟弟,这个小生命的到来也让他们的家庭变得更加圆满。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