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松、陈秋云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33:41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孝老人,深得亲朋邻里称道

陈秋云老师动过大手术还不到两年,对一般人来说,还需要进一步的调理。但她却从不将自己当作一个才康复不久的病人,坚持承担起全家的生活重任。

她的丈夫王品松是十三中教师,孩子在县城上学,因为两人都在农村任教长期寄宿在亲戚家中。家里公公已七十三岁高龄,老人双腿股骨头坏死多年,腰椎间盘突出无法行走,更经常双腿抽筋,腰痛难忍。而双腿股骨头置换手术需要数十万元的巨额医疗费用,夫妇两人都是教师,为了偿还自己的手术欠下的债务、交付房子按揭,经济上难以承受。但陈秋云还是说服了家人,坚持把老人送到了医院治疗,做了股骨头置换手术。公公出院后,她一家不仅揽下了大部分的医疗债务,更担负起照顾公公的重任,两人轮流着晚上回家,每天都想尽办法给老人丰富营养。经过半年的休养,老人的身体已基本恢复,治疗好的那条腿已有正常功能,能比较灵活地走路。在2014年3月底,在与家人商量后,又将老人第二次送进医院治疗,对另一条腿的股骨头进行置换。公公康复后,老人的生活费和各种慢性病药费都是由陈秋云家庭承担。面对这些困难,陈秋云总是无怨无悔,她衷心希望老人能早日康复,过上幸福的晚年。

陈秋云自己的母亲患有高血压,在一次意外摔倒后去世了,弟弟远在厦门工作,父亲去厦门水土不服。16年来,陈秋云夫妇也一直把父亲带在自己身边方便照顾,从不让父亲受半点委屈。父亲爱看戏,王品松总是用电动车送他到处去看戏,老人提起女婿也赞不绝口。

爱兄妹,衣带渐宽终不悔

2008年,王品松的二妹夫因患骨癌去世了,陈秋云把10岁的外甥带到学校就读,吃喝住行都是她一手打理,像亲生儿子一样呵护着,时时想方设法为她们母子打算,还将两间结婚时用的房子腾出来给无处落脚的孤儿寡母俩居住。

2009年,王品松的弟弟因肝癌晚期治疗无效,才41岁就撒手人寰,留下了一儿一女都在读高中。弟媳一个人在酒店做房务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和还因丈夫治病而欠下的债务。陈秋云家每学期都筹钱给侄儿报名,侄儿考上大学那年,她全家给霞浦十三中操场割草,把得来的钱给侄儿报名,最困难的那年过新年全家都没买新衣服,甚至连孩子的压岁钱都用上为侄儿凑学费,这样一直坚持到侄儿大学毕业。

陈秋云自己的妹妹家住在长春镇的一个自然村 ,生活困难。陈秋云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把外甥女带到任教学校读书共五年,吃穿住行和学习全都是她负责。

这些帮助虽然平凡琐碎,但是对于一个自己动过大手术家中负债的家庭却又是需要多么的慷慨无私。

让陈秋云感到庆幸的是丈夫王品松非常支持她,夫妻俩经常互相鼓励、互相照顾。陈秋云常常和丈夫说,抚养孩子是我们的责任,孝敬父母是我们的义务,关爱兄妹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心里唯一的愿望就是亲人都能过得好,这样自己才能活得踏实、活得有意义。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