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根、王梅英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25:34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曾春根全家福

曾春根王梅英夫妇勤奋向上,与人为善,乐善好施,孝老爱亲的美德在明溪县这座小山城中成为了美谈,他们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歌。

夫妻和睦,勤劳致富

60年代,曾春根生于明溪县城关乡余坊村,家中兄弟姐妹八人,他排行老六。由于兄弟姐妹众多,家境贫寒。1980年,他高中毕业以全县第二名的中专成绩考入了福建省医药学校。1982年,他毕业回乡,分配到明溪县医药公司中药炮制加工厂当技术员;1985年,曾春根结婚成家,妻子王梅英是县水泥厂化验员。曾春根从小的愿望就是改变大家族的贫穷落后面貌,让家人过上好日。由于大哥成家不久,二个弟弟正在上学读书,父母年岁渐老,家庭依然困难重重,1991年他毅然辞去了比较优越的公职,成为明溪县第一批奔赴欧洲的“掏金者”之一。在匈牙利,他打过工,摆过地摊,开过店……几经挫折,历尽艰辛,创立匈牙利凯文斯大乐国际有限公司,积攒下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曾春根在异国他乡打拼,“家”的重任全落在王梅英柔弱的肩上,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1995年,她辞去了工作,在家照顾公婆和孩子。

“一家富不算富,亲人都富足才是幸福”这是曾春根王梅英夫妇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1992年,为了能带领家族脱贫致富,曾春根毅然归国返乡,他用自己的积蓄购置工程机械铲车、挖掘机,带领在家乡务农的兄弟姐妹及其子女投入家乡的先行工程建设。他出资让兄弟、外甥等亲朋参加机械操作培训,把家人领上了创业之路。兄弟姐妹们齐心合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程建设项目。经过几年的努力拼搏,弟弟及外甥们在夫妻俩的扶持下相继成家立业,兄弟姐妹们在经济上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发展,全家老小从乡村迁入了县城定居,事业蒸蒸日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