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英荣、黄菊珍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20:51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三、睦邻友好,乐于助人

一个和谐的家庭,总能有和睦的邻里关系。黄菊珍一家邻里的关系非常融洽,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友善。逢年过节,串门过户,互相问候,共享节日。遇到老人生日,孩子升学,或者事业上有成就,与大家欢聚在一起庆祝。困难时大家都自觉地伸出友谊之手。黄菊珍的乐于助人也是人人知晓的,在饱饭坑村,凡是有困难的地方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左邻右舍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只要她能帮,从不拒绝,每次都是一颗热心肠的全力相助。

黄菊珍常说一个家庭,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这个过程必须依靠共同经营。这种经营不仅是指物质上的,更多的还是强调精神上的,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等等。家可以不是奢华的,但一定是温馨的。还有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尊老爱幼、坦诚相待等等。“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她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