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理臻、詹玲红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18:5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三、尊老教子,关爱社会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老人辛劳一生,晚年理应享受生活。他们经常去老人那里问寒问暖,帮忙做一些家务,节假日陪老人聊天,讲些单位、社会上发生的一些趣事,对老人也是一种安慰。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要以身作则,言谈举止对孩子产生很大影响,轻说教、重引导,要学会倾听,关注他们的感受,锻炼她思考问题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在生活上不溺爱,养成勤俭和独立的品格,教他做人要坦诚,做事要严谨,树立远大理想,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老有所养,平等关爱,有事业上的成就,也有学业上的进步,在他们家每个人都努力实现着自身价值。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和谐家庭,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科学教子,以德育人

把孩子培养好,也是对国家、对社会一种贡献,因此,夫妻俩不管多忙,也抽时间教育孩子。他们和老人们统一教育思想,不能娇纵、溺爱孩子,既教孩子学知识,又教他学做人,要创造一个温馨、和谐、宁静的家庭育人环境,让孩子能健康地成长。在老师和家人共同支持下,儿子于2014年被清华大学录取,在大学期间成绩优秀,乐于助人,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系里各项活动,获得清华大学奖学金。

五、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他们都热爱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待人热情有礼。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严格遵纪守法,没有参与黄、赌、毒等违法活动,模范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依法行使和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六、邻里团结,互相帮助

他们所住院子,谁家有大事小事,他们都热心帮助。积极参与社区义务管理委员会,他们与邻近住户能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关系非常融洽。

七、崇尚科学,倡导文明

他们的家庭生活方式文明科学,能够勤俭持家,科学理财,合理消费。注重环保,能自觉净化、绿化、美化生活环境。家人根据自己的年龄、爱好、时间参加各种健康的文体活动:老人早晨一齐去运动、白天看书读报或看电视,晚饭后一起散步;孩子学习之余打篮球、乒乓球等,夫妻俩经常探讨工作和教育孩子的方法。

值得一提是张老师即将踏上援疆之路。他深知西部地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新的热土,是民族文化、民族教育历史悠久的地区。他向往美丽的西域风情,希望实地体验边疆生活,感受东西部文化的异同,并且就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与西部边疆多民族地区的基础教育做调研比较,他积极主动向组织申请援疆支教,以实现他的人生价值。

由于他们平时崇尚文明、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互相尊重、关爱,讲责任讲义务,培养良好的家风,因此,形成一个温馨、快乐、和谐、奉献社会的幸福家庭,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老人安享晚年快乐生活、孩子健康成长。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