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耿木、邹丽华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52:2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家庭。在高安镇高安村,提起邹耿木一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这个普通的家庭里,处处体现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互敬互爱的优良传统,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关爱家人,家庭和睦

邹耿木家一家6兄弟4姐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家庭。邹耿木的父母去世较早,兄弟姐妹中,有一个聋哑哥哥,一个聋哑弟弟,还有一个患有血友病的侄子,家庭非常艰苦。但是他夫妻俩团结其他兄弟姐妹,共同克服种种困难,帮助两个聋哑的兄弟成家立业,帮助他们培养其各自的孩子成长,现今两个患有聋哑症的兄弟均有自己幸福的家庭,孩子均也长大成人,两家子其乐融融。邹耿木的侄子邹黄强患有白血病,邹耿木夫妻俩平日里,不计较,不求回报,不管多忙,经常抽空帮助照顾其患有血友病的侄子,帮助其四处求医,还帮其筹了不少医药费,其侄子十分感激邹耿木夫妻对其的百般呵护与照顾,积极乐观对抗病魔。在这个家庭里,虽然他们的性格、文化、志趣等不同,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大家能互相尊重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的文明家风。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