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斌、黄秀玲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39:20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黄秀玲家住甘棠宫社区,是漳州电业局的普通员工。10多年来,她不但在工作中爱岗敬业,深受同事好评,在生活中还是贤妻、良母、孝媳,无怨无悔默默地为家庭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黄秀玲一家5口人,婆婆、丈夫、小叔、儿子和她自己。家庭的生活来源靠丈夫和自己的微薄收入支撑,还要供孩子读书。婆婆和小叔身体残疾,生活无法自理,还经常神志不清胡乱折腾。黄秀玲很清楚,家里的重担单靠丈夫很难承受,既然嫁给他,自己就有责任与丈夫一起“扛”。为减轻经济负担,她承担起婆婆、小叔的护理工作。

每天天没亮,黄秀玲就起床干家务,准备一家老小的早餐。由于婆婆、小叔没有自理能力,一日三餐她得给他们喂。婆婆大小便失禁,黄秀玲得帮她擦拭身体,更换衣裤,收拾清洗脏衣服、脏被褥。如果碰上婆婆便秘难受,她就戴上手套用手抠,然后再为她洗浴。好不容易忙完这些活,她赶着上班,带孩子上学,一天下来忙得团团转,根本没时间休息。

婆婆有时会突然神志不清,或因为情绪不好、身体不舒服,晚上大声喊叫。为了不影响邻居,也不影响丈夫、孩子休息,每当这时,黄秀玲就赶紧起床,凑到婆婆床边抚摸她的头,让她平静下来。第二天天没亮,黄秀玲又开始忙碌,天天如此。有时一晚要起来好几次,担心自己起床动静太大,黄秀玲干脆就坐在婆婆床边,稍稍打下盹,以确保婆婆一开始闹情绪,能马上安抚她。尽管她十分劳累,但是从来不曾抱怨,也从未放弃过对婆婆、小叔的照顾。为了更好地照顾婆婆,秀玲还时常通过请教医生、上网搜索等方式学习护理知识,婆婆从未生过褥疮。

黄秀玲不仅是好儿媳、好嫂子,更是了不起的母亲。虽然她每天忙着照顾婆婆、小叔,十分辛苦,但不曾落下对儿子的教育。由于家里经济条件有限,孩子从未上过辅导班。在她的引导下,她的儿子不仅懂事,也很争气,现在漳州一中就读高二,让她感到很欣慰。

黄秀玲对家庭的付出得到众人的称赞。今年9月,她因此同时入选“中国好人”和“福建好人”候选人。面对赞誉,她淡淡地说:“我只是做了子女对父母应做的事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