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洲、 张丽岩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29:41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陈清洲,男,汉族,福建厦门人,大学学历,1970年12月出生,2000年12月入党,1995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教导员。2016年9月24日,陈清洲同志被检查出罹患肝癌,目前在住院治疗。

从警二十多年来,陈清洲始终忠诚于党、忠于人民,把公安工作当做毕生的事业,呕心沥血,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装在心里,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2016年12月26日,中宣部授予陈清洲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社会人力资源保障部、公安部向陈清洲同志颁发了“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奖章和荣誉证书。

在群众的世界里,他就是一盏照亮前路的心灯

2011年,陈清洲开通了个人新浪微博@交警陈清洲,宣传法律法规、安全防范、交通安全、为民服务等内容,贴近百姓生活,受到不同网络人群欢迎。6年来,他共发布微博4.7万条,微博粉丝近80万,开办了“清洲说警事”“清洲说防骗”“清洲帮寻人”话题。其中“清洲帮寻人”话题阅读量高达13.3亿人次,共帮助群众找回走失人员300多人,受到过帮助的人更是不计其数。2012年6月,陈清洲在交通执勤时,一个安徽老汉拿着一张照片找到了他。原来,陈老汉带智力低下的妻子在集美西滨一带捡破烂为生,当时已经走失多日了。陈清洲立马就发了一条微博,之后开始亲自寻人。车站、桥洞、救助站,只要网友们提供一个可能的地址,陈清洲就亲自跑过去看,逢人便问:有没有看到一个口齿不清、上海口音,头发花白的女子。有的被问群众,还以为是陈清洲自己的亲人。苍天不负有心人,连续奔走几天后,陈老汉的爱人还真被陈清洲找到了。他热心帮助寻人感动了全国网友和厦门市民,被称为“最爱帮人的警察蜀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