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福祥、孙淑芬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20:00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救命啊,海边传来呼救声,随即一个人影抄起救生浮标,冲向事发海域,在第一时间赶到溺水者跟前,熟练的利用救生浮标架起溺水者,安全的把他救回岸边!

原来,这是禾缘社区水上救援队的副队长孙福祥同志在五缘湾海域义务执勤时碰上的多起溺水事故的其中一起。

孙福祥同志今年48岁,是湖里区禾山街道县后社区人。早年家庭困难,经过与爱人孙淑芬的共同努力,勤俭持家,吃苦耐劳,终于白手起家,事业有成,夫妻俩都十分乐善好施。他个人爱好游泳,所以对五缘湾海域的安全十分关注。特别是对2011年五缘湾海域夏季高峰期短短40天时间溺亡10几个人感到十分痛心,寻思着能结合爱好做点对社会有益的事。

在禾缘社区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下,孙福祥同志发起组织水上救援队,从最初的12名队员,发展到现在41名队员,坚持守护在五缘湾海域。夏季5月至10月份每天的下午4点至7点在五缘湾海域义务执勤,组织队员在五缘湾海域巡逻,主要工作就是对游客进行安全戏水知识的宣传及在溺水事故发生时投入紧急救援,多年来累计在五缘湾海域义务执勤900多个小时,单独及与队友合作救起溺水者27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