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加平、马宝玲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18:10:54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林加平全家福

林加平、马宝玲五口之家和睦相处,相濡以沫,孝老敬亲,奉献社会,乐做善事,不愧为名副其实的“五好文明家庭”,众人称许,有口皆碑。2014年被评为“榕城十大最美家庭”、“书香人家”。2016年林加平被授予“鼓楼区最美人物”称号,还被推荐入选“中国好人”敬业奉献类侯选人。他们的先进事迹先后在《海峡都市报》、《福建老年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和福州电视新闻110、《鼓楼微文明》上发表或播出。

林加平,一级残疾,身患癌症24年。尤其是12年来,他在口不能食,声不能发,五官俱损的窘境下,凭着刚强的毅力,精神不垮,工作不停,奉献不止,年年成果不断。福州市城建工会发出向优秀工会干部林加平学习的号召,他被评为福州市劳动模范。马宝玲曾以踏实工作,孝老敬亲著称,当选为南平市人大代表,被评为“市五好文明家庭”。林加平能有今天,全靠贤惠妻子和孝顺儿子的全方位侍候和精心呵护,使他一次又一次转危为安,战胜病魔,获得新的生命。

夫妻恩爱39载,孝老爱亲传佳话。婚后,林加平把一无家产,二无收入且患冠心病的岳母接到家中悉心供养18年,临终前卧床2年全靠夫妻俩共同料理。1992年,林加平患鼻咽癌后,马宝玲在侍侯丈夫的同时不忘敬老孝老。母亲去逝后,她立马承担了照顾卧床不起的婆婆的重任,每天下班后为老人翻身擦洗做卫生,一干就是3年。婆婆辞逝,她又主动把75岁高龄的公公接到家中,不遗余力侍奉长达10年。老父亲突然病故,三个弟媳公认宝玲孝老付出最多最辛苦,大家通过公证把父亲留下的好几万存款全部给加平。他履行“长兄为父”的职责,分文不取,还倒贴万余元,分别视不同情况资助给三个弟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