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数说福建妇女儿童发展成就
www.fjsen.com 2017-03-09 15:28:29  法律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健康

率先在全国实现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城市和农村全覆盖,率先在全国启动儿童免疫规划疫苗免费短信预约提醒服务,覆盖全省城乡妇女儿童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加快健全完善。全省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91.41%,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达92.38%,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9%以上。

教育

女性高中阶段的毛入学率达93.8%,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比例逐步上升,在校生性别结构基本保持平衡。

经济

全省累计新增城镇就业325.58万人,女性就业保持在40%以上;女性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不断扩大,全省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各类专业技师中女性占50.8%;全省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巾帼扶贫小额贷款、母亲创业循环金等59.25亿元。

参政

福建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女性比例为34.1%,十二届全国人大福建代表中女性比例为26.5%,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女性比例为29%,十二届省人大代表中女性比例为24.9%,十一届省政协委员中女性比例为17.6%。全省村级组织100%的村委会班子中有女性成员,100%的村妇代会主任进村“两委”班子,企业董事会和监事会中女性比例分别为43.2%和44.7%。

福利

全省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30张,全省共有养老机构1212家、公办儿童福利机构58所。

环境

森林覆盖率达65.95%,继续居全国首位;全省农村饮水安全普及率达100%,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4.0%。

法律

全省成立37个家事法庭和家事少年法庭,建立法律援助机构165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