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六个故事看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家风
www.fjsen.com 2017-03-05 10:36:14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谷文昌:“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清廉家风

资料图片:谷文昌在工作中。

  谷文昌用严格身教让清廉家风在子女心中深深扎根。谷文昌的三女儿谷哲芬说:“父亲很少说教,也没留下什么家书、家训,他的教育是身体力行展现的。”在子女眼中,谷文昌严厉,甚至“不近人情”,5个子女在工作、生活上没有得到过他任何“特殊照顾”,甚至政策允许的事,他也不为子女“争取”。小儿子想留在他身边工作,他断然拒绝;大女儿一干临时工就是15年,在此期间,即使是符合政策、程序,他从未动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帮女儿说过一句话,打过一声招呼……在他的心中,组织原则高于一切,党纪党规大于亲情,党员形象重于泰山。

“两袖清风来去”,简朴是子女们对家风的共同记忆。谷文昌大女儿谷哲慧说:“父母都是穷苦人家出身,始终保持着劳动人民的本色,不贪图物质的享受,一辈子勤俭,家里从没置办过什么贵重的家具。从河南到东山、福州、宁化、漳州,他们的行囊永远都只是两个樟木箱子,里面是一些简单的工作和生活用品,去世时家里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传家宝’。” (新华社)
1  2  3  4  5  6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