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莆田仙游:女儿被烟花炸伤鼻梁 商家赔偿2万多元
www.fjsen.com 2017-02-16 16:45:57  纪子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莆田2月16日讯(通讯员 纪子谦)日前,仙游县苏某的女儿被礼花爆竹炸伤鼻梁,住进莆田九五医院治疗。因与商家协商不成,苏某只好向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求助。经仙游菜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次调解,商家赔偿苏某一切费用2.2万元。

据了解,春节期间,消费者苏某在仙游社硎一烟花爆竹店内花300元购买了2盒礼花爆竹。在燃放过程中,因火炮渣滓弹出,意外将旁边的女儿鼻梁炸伤。苏某认为厂家对此事负有责任,联系了经营者,告知女儿鼻梁被礼花爆竹炸伤的事情,并与其交涉。但经营者称,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致伤,并告知会帮忙联系经销商进行协商。因双方协商不成,苏某遂投诉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请求维权。

菜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立即对此事着手调查,进行调解。受害者将鼻梁损伤情况、医治鼻梁所需费用发票等一一展示,并详细阐述了烟花爆炸致伤的经过,要求赔偿医药费、整容费等相关费用。因双方对赔偿数额问题争议较大,调解一度陷入了僵局。事后,菜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次积极通过电话与苏某、经营者、经销商、生产企业进行协商调解。2月14日,菜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再次召集双方进行现场调解。经协调下,被诉方赔偿苏某一切费用共计22000元,受害人苏某无异议。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消费者: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安全,要看清上面的警示和使用说明,避免让未成年孩子燃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