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开学式“鸡”味足 师生都很“鸡”动
www.fjsen.com 2017-02-16 16:40:36 谢薇 曾艳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学式“鸡”味足 师生都很“鸡”动

  祥坂小学为孩子们组织的“鸡”味十足的开学仪式。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曾艳/文廖云岚/摄)今年是农历鸡年,开学第一天,榕城多所学校的开学式都“鸡”味十足。

“说出与‘鸡’谐音的四字吉祥语”“金鸡报晓”“闻鸡起舞”……昨日,在福州教育学院四附小“闻鸡起舞天天向上”为主题的开学仪式上,憨态可掬的大公鸡人偶翩翩起舞,让沉寂已久的校园顿时沸腾起来。

福州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开学仪式上,一年级学生“护蛋行动”启动,新学期第一周,他们将化身“鸡爸爸”“鸡妈妈”,要带着自己可爱的“鸡蛋宝宝”一起生活与学习。校方希望,同学们在呵护鸡蛋的过程中,体验父母对自己的无私付出与精心呵护,感受一份责任与担当。

在屏北小学,迎接孩子们入学的是与鸡宝宝的热情拥抱,与大公鸡的一次有力击掌。现场,学校还给每个班级都准备了一份惊喜——金蛋。原来每一个金蛋里都藏着幸福的“秘密”。“祝福你们在新学期里学习步步高升,灵气源源不断,心情天天舒畅!”同学们把收到的祝福记在心里,一起把砸出的“福”字贴在班级的门上,寓意“福到班级”!

台江区教师进修校一附小的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则从金鸡送“宝袋”开始。远远的,就看见老师装扮成萌萌的卡通公鸡,为每一个进校的同学发红色的“宝袋”。宝袋里除了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开学寄语,还有学校战狼足球队的招募令、入队申请表、入队体能测试说明、战狼夺宝大行动、战狼徽章等。校长陈芳说,该校是一所足球文化特色校,结合校园特色,学校将体育文化和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思想品德训练等有机融合,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参与其中,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