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满满都是爱,网友晒春节返程行李
www.fjsen.com 2017-02-15 16:30:33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

7

网友晒从家乡带来的各种物品。

大年初六,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位大叔因为带了太多老母亲亲手做的煎饼和咸菜,导致行李超重30多斤不能顺利托运,最后只能手拎煎饼登机。一夜之间,这位大叔爆红网络,不少网友点赞传递“沉甸甸的爱”。元宵过后,各大高等院校陆续开学,宁德师范学院的学生们也从全国各地返校,他们的行李箱里会装着什么样的礼物?

家乡味道是行囊不变的主题

2月12日晚,20路公交车上挤满了返校的师院学生。无一例外,每个学生的手里都拉着大包小包的行李。2016级外语系的兰秀珠告诉记者,这几天学生陆续返校,大家在微信、微博、QQ群里,晒出父母准备的返程“礼物”。从“晒”的情况看,“吃的东西”是行囊里永恒不变的主题。

“每次去学校都要带上好多霍童本地的糕点,相比外省的同学来说,我家离学校算是比较近的,但是爸爸妈妈总会在我的箱子里塞上很多糕点,并嘱咐我将这些分享给同学。这就是家人给予的温暖。”2016级旅游系学生吴彩真的老家在霍童,她在朋友圈里这样写到。

2016级中文系的丁瑶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边走边说,“要开学了,妈妈和外婆亲手做了‘时来运转’让我带去学校,母亲还特地让我带上去痘的药品,知道我胃不好又塞给我大山楂颗粒……”丁瑶告诉记者,“时来运转”是她家乡平潭的一道传统小吃,制作过程十分繁琐,带上“时来运转”便是带上了家人的爱。

和丁瑶一样,2016级中文系的戴娅文也是当天返校学生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她和同学们放假前就约好,年后返校大家晒一晒老家的土特产。“将要返校,我的行李箱里也是被妈妈塞满了各种家乡的食物,有香肠、辣椒酱、咸菜、米豆腐……”细数着家人亲手准备的行李,戴娅文感叹,家乡味道是行囊不变的主题。

沉甸甸的行囊装不下父母的爱

儿行千里母担忧。返校的行囊里装的不仅仅是物质,更多的是父母的无限爱意和美好祝福。

计算机系的沈鸿鑫打开手机,翻出在家拍的行李照片给记者看,里面有爸爸为他准备的感冒灵、喉片、滴眼液等药品;妈妈为他准备的寓意大吉大利的橘子;姐姐为他买的蓝色大衣和毛衣;奶奶自己不舍得喝留给他的燕窝。他说,“家人们都为我考虑,希望我在外能平安、照顾好自己,我也希望我的家人都能平平安安。”

2016级经管系的王丽萍带的行李有些特别。“家人担心我远在他乡水土不服,特地按民间流传的偏方,用瓶子装了家乡的水和土,让我到学校后倒一些里面的水来洗脸,说是可以求平安。”王丽萍说,有了父母的关心和牵挂,就算离家再远,你也会觉得心和家人靠得很近。

“老爸给我准备了药,怕我自己在外面生病了,老妈给我准备了吃的,怕我路上饿着。虽然行李箱已经塞不进去,但是爸妈还是往里塞,他们希望我在外面可以好好照顾自己。”2015级生物系的张燕清说,不管儿女身在何方,父母的心里永远都挂念着儿女。返校的行李箱再重,也重不过父母的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