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乘客手脚冰凉突然晕厥 两女孩及时搀扶全程陪护
www.fjsen.com 2017-01-24 10:08:20  陈雅玲 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雅玲)手脚冰凉,动弹不得,就在乘客陈金环即将昏厥倒地前,两名好心的女孩扶住了她。紧接着,两名女孩一个全程陪护她,一个立即向司机讲明情况。最终,陈金环清醒过来。这一幕发生在20日下午,一辆750路公交车上。

20日下午,陈金环乘坐750路公交车欲回翔安。车子行驶在翔安大道上时,陈金环身体突发不适。“手脚冰冻、僵硬,两眼昏花。”陈金环用微弱的声音发出求助声。两名女孩最先发现这一情况,扶住她,并将情况告诉司机。司机孙志堤立即紧急靠边停车,并疏散围观乘客,开窗通风。

在大家的帮助下,陈金环的意识恢复了不少。为了安全起见,孙志堤将750公交车开到前方的体育中心站点,等候救护车。想到自己已经基本恢复,陈金环表示不需要去医院,并继续乘坐750路公交车。意想不到的是,在临近终点站马巷车站时,陈金环再次出现身体不适,当时,车上的乘客纷纷下车,司机也恰好下车做工作交接,大家都没有留意。但好在上述其中一女孩还在,她全程陪伴,一直扶着她的手。几分钟后,陈金环缓过神来。在孙志堤和女孩的帮助下,陈金环慢慢地下车,并最终和亲友会合。

“那天太匆忙了,也没有跟两个女孩和司机说谢谢。”陈金环说,她连女孩的长相都记不太清楚。从前日开始,陈金环开始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寻人启事。她说,她很想再跟她们当面说声“谢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