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爱心援助 情暖人间——维权妇女向厦门妇联赠送锦旗表谢意
www.fjsen.com 2017-01-20 09:13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鸡年新春来临之际,1月16日上午,林某某、孙某某两名妇女代表“24条公益群”维权妇女向厦门市妇联赠送锦旗。“爱心援助·情暖人间”,简简单单的8个字表达了她们对市妇联在推动妇女权益保障中所做努力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市妇联在信访实践中,接待有关夫妻债务的信访不断增多,该类信访中,来访妇女被判决承担夫妻共同债务,大多以《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24条为判决依据,部分债务数额较大或巨大,给当事人正常生活秩序造成严重影响,此类案件当事人多数以妇女为受害者,我市也出现该类案件当事人的维权群体、联盟。2016年部分“24条公益群”维权妇女代表,多次到市妇联反映问题,提供类似案件相关资料、其他省市判决创新做法,对个人权益保护提出意见建议。    

作为妇女“娘家人”,市妇联重视妇女权益保障,市妇联领导利用担任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身份,多次通过提案议案积极推动妇女权益的难点热点问题解决。2016年12月在前期调研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市妇联专门组织召开“夫妻债务界定及对策”维权沙龙座谈会,邀请法官、律师、专家学者开展座谈研讨,会后形成《建议完善夫妻债务案件中配偶救济机制》的提案建议,在今年市“两会”上提出。    

接过锦旗,市妇联领导感谢妇女姐妹的信任,同时也向她们耐心解释现有的法律法规信访政策,引导她们一定要合理反映诉求,依法理性维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