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宁德市妇联举办青少年儿童绘本演诵大赛
www.fjsen.com 2017-01-19 14:46:59  佚名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1月15日晚,由宁德市妇联主办,蜗声工作室承办的青少年儿童绘本故事演诵大赛总决赛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市妇联副主席谢美葵、福建仙洋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道兴等领导嘉宾及300多位家长及儿童观看了比赛。

谢美葵副主席为比赛致辞,指出:近年来,市妇联始终注重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面向少年儿童开展了少儿暑期“我成长,我快乐”故事大王比赛、“欢乐一家亲”家庭才艺表演大赛、少年儿童“心手相牵·放飞梦想”活动、“童眼看家风家”训现场手抄报制作比赛、“每天半小时·阅读伴成长”亲子阅读、“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不让毒品进我家”进校园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今后市妇联将携手社会各方力量,精心设计、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比赛中,在200多名青少年儿童中脱颖而出的27位选手,轮番上阵,展现风采。选手们的服饰、造型全面升级,梦幻的音乐、多彩的PPT、融入角色的表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集声、光、色为一体的视听盛宴。大赛上呈现了很多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各种经典绘本,如《獾的故事》、《圆圆和方方》、《长大做个好爷爷》、《陶罐和铁罐》等故事,通过孩子们的激情演绎,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获得在场观众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黄露、林贾熠获得幼儿组的一等奖,龚天成、阮子妍获得小学低年级组一等奖,吴劲烨、方舒仪获得小学高年级组一等奖。比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选手们都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为响应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民阅读”号召,提高青少年的阅读、朗诵兴趣,2015年12月12日,市妇联携手蜗声工作室启动了大赛,通过网络海选、线上初赛、现场复赛等层层角逐,历时一个多月,进入最后的现场总决赛。此次比赛,还首创了微信群网络授课指导的模式,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培养朗读习惯、锻炼发声技巧,丰富课余生活,促了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