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鲤城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妇代会精神的热潮
www.fjsen.com 2017-01-05 08:46:0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第十二次妇代会闭幕后,鲤城区妇联第一时间向区委汇报并召开妇联全体成员会议传达学习,研究提出鲤城贯彻意见。

1.迅速掀起全区学习宣传贯彻热潮。1月份召开全区妇联执委(扩大)会,具体部署省妇代会宣传贯彻工作。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妇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中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妇代会精神的热潮。

2.扎实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实施妇联强基固本工程,在“两新”组织不断拓展“妇女之家”覆盖面。着力工作方式创新,继续做好妇联网络“微课堂”,建设“网上妇女之家”,在网上发出妇联声音;树立“妇联+”工作理念,善于借助各种行政资源和社会资源,构筑社会化的妇联工作格局。

3.积极引领妇女参与经济转型发展。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找准新常态下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的切入点,整合资源全方位帮助支持妇女创业发展、建功立业。与时俱进地发展“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岗”品牌,组织动员广大妇女踊跃参与岗位练兵、岗位创新、岗位奉献。针对不同妇女群体的实际需求,积极搭建载体,定期举办各种专题讲座,推动妇女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成才。

4.认真履职服务妇女儿童多元需求。聚焦家庭家教家风,加大五好文明家庭及美德人物等评树力度,以好家风促进好社风;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扎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家长教子水平。持续抓好“两纲”指标监测和目标任务落实,继续做好“儿童之家”、妇女援助中心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巩固提升心理关爱、普法宣传、扶贫助困三大志愿服务品牌,努力让发展的阳光普洒所有困境家庭。(鲤城区妇联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