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妇联做好“家”字文章 凝聚家庭文明正能量
www.fjsen.com 2016-12-30 17:18:1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鲤城区妇联以树立文明和谐好家风为导向,三管齐下积极作为,着力促进广大家庭更加文明、幸福。一是选树典型示范带动。举办“最美家庭讲好家训”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最美家庭”、“家庭美德人物”的榜样带动作用,广泛宣扬其典型事迹,影响带动更多家庭向善、向美。广泛深入寻找最美家庭,评选出区级以上各类典范家庭738户(其中,国家级1户、省级13户、市级48户)、家庭美德人物6个;临江伍堡社区、江南东浦社区被评为全省“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先进社区;浮桥街道、鲤中东门社区、海滨新门社区被评为市“和谐家庭文化”创建工作示范点。二是主题活动宣传推动。围绕“和谐家庭文化”创建,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开展家风家训(族训)和乡规民约征集,举行“智慧妈妈故事汇”沙龙、“和谐在我家”家庭情景剧比赛等,生动活泼地展示好家风。家庭情景剧作品《宝儿的心思》在“我爱我家——全国家庭情景剧展演活动”中获优秀作品提名奖(全省共3篇作品获奖)。三是拓展领域线上驱动。今年8月,在全市首创网络“妇联微课堂”,邀请专业人士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婚姻微课堂、家教微课堂、维权微课堂3个专栏,利用互联网整合教育资源,传播普及婚姻关系维护、科学家庭教育的理念和依法维权的知识及案例分析,为广大家庭及妇女群众提供幸福导航。该做法获省妇联相关领导点赞表扬,并获全市推广。(鲤城区妇联供稿)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